5月2日感謝阿吉大的座車還尚存一個位置可以讓我一起同行


也感謝辛苦開車的阿謙,完成壯舉的大衛


連兩星期都來塔塔加


有鑑第一次前面段放慢速度保持體力


一直到後面絕大路段還可以維持大約15~16的速度


雖然後段抽筋但是沒有抽的很嚴重


 


於是這次決定改變一下節奏


但一開始擔心的是星期三兩支抽筋的小腿


因為走路都會痛....不過好像擔心是多餘的


騎車時一點也不會痛


就這樣7點多開始由水里出發


一開始就帶速度....狀況感覺很好


騎了一小時30分已經來到108k左右的製茶民宅


稍做補及...繼續出發.....


看看時間2小時30分已經騎到12xK多處


覺得自己今天狀況超好...只剩20公里了!!!


但這才是一切災難的開始..........


靠...兩支大腿下方開始輪流抽筋...


慢慢的又開始...兩大腿內側也開始抽筋


就這樣最後的20公里就這樣不斷的抽筋下


一直重踩壓筋....因為不敢停下來讓他完全抽起來


一但抽起來...就會發生小腿的狀況...


會痛好幾天....這在P字道時大腿抽筋已經得到教訓


所以每當在騎時..大腿已經抽筋起來


就給他硬壓進去...一直騎..一直捏大腿...


騎到第2個隧道時...追到不認識的的車友上車....


當下超想放棄的.....因為兩腿超不使喚的


一直撐一直撐...終於看到夫妻樹


終於又到了遊客中心...


看看時間11點多......


再看看成績比上次慢了20分鐘


這次4小時15分;均速是18的樣子


可見前面要靠自己推速度


體力必定尚失太多......


造成後面20公里..都是7.8.9.10.11.12的速度再爬


連心跳也都太帶不起來了


上次都還有15的速度...可見這次的策略是不行的


看來還是需要前面30公里順順的騎就好


不過....我這易抽筋的體質到底要如何調整阿!!!!!


好像平路抽小腿..山路抽帶大腿ㄟ!!!!!!!!!


天ㄚ........真難搞!!!!!


 


PS:


1、在路上有看到小圓下山,我們有互相點頭打招呼,


       我過我想小圓一定沒看出我...哈哈~~嘿嘿~還是我的眼力好!!!!!


2、在上山時開始拉肚子..拉了2次


       回程肚子有開始作怪,座車居然也暈車,


       一下車..先催吐一下..沒吐成..有卡在食道的感覺


       回到家...果然吐了........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苔h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