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去年8月開始練習單車課表


而卡踏是直接移植登山車的打蛋器來用


當然也有達到效果而且好走路


而網路上常常看到討論公路車卡踏跟打蛋器的激烈攻防


打蛋器一用也將近9個月


所以對於討論哪總好我也不以為意..因為覺得還不是差不多


一直到今年開始新的課表,強度也較上次來的高


所以我自己常常也發現


有時踩踏時腳掌的位置因為打蛋器較鬆動


所以有時並不是很正


但是我沒想到後面的人看我踩時左右腳姿勢已經變調的事情


上個月團練時師叔也一直跟我提到


而小周也在我們日月潭時跟我提起


並且幫我在後面攝影下來.....


一看更讓我想換公路車鞋....


而小莊原本留給我的卡踏是SHIMANO Spd SL車隊版卡踏


所以就去車店定了一雙SHIMANO車鞋


就這樣...老天送來了一樣禮物.....好藍阿!!!!!



噹噹.....好期待




讚ㄟ~~樣式我還滿喜歡的




我也算大腳一族...44號的車鞋..




碳纖大底




就這樣開始試了老半天,


調整鞋底板踩騎來能在拇指球發力的位置


終於把鞋底板位置搞定.....


馬上遷出去外面試騎一下


又座又抽的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靠..............這感覺太棒了


抽車的感覺,明顯跟打蛋器的感覺差太多了......好讚.......


平路踩都感覺比平時一樣的力道但是速度卻快了


雖然SPD-SL的系統還是有可以稍微左右的轉動間隙


但是並沒有像打蛋器那樣的明顯


或許我這樣寫...有人看到會說那有那麼神奇


不過就我而言去年8月到現在


將近是8~9個月的時間


打蛋器陪我的累積哩程已經9500公里的陪伴


就在今天小試一下公路車鞋


踩踏的效率真的差異頗大(鞋底大概也有差別)


而擔心走路的不方便方面


SPD-SL的系統走起來也是很穩


所以現在開始...公路車鞋將開始陪伴我跟小黃羅西


而打蛋器將再度回到小富號上去啦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苔h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