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05-氧氧的晨騎;車埕溜小孩014  

【心因性頻尿】!!??

紅荳姊近期開始發生『在家中』會頻尿的問題,

她並沒有很早就戒尿片,我們是隨著她自己的狀況與要求
(自己提出不穿尿片)

真正開始晚間睡眠不穿尿片,大概是3歲初的時候。
(已觀察2星期早上尿片都乾的)

紅荳姊是位高敏感型,並對自我要求很高
又怕弄髒自己的孩子@.@
(其實滿肚濫她怕弄髒自己的說法)

所以很少發生睡眠尿床的狀況
(頻尿問題前大概不到3次尿床)
倒是白天有時會發生玩到來不及去尿尿,

不管是尿床或是來不及尿,對我來說都是小事,
所以沒對她發過脾氣,都是很淡定的跟她說話。

沒關係,我們換掉洗乾淨就好,
下次自己要注意,想尿尿就早點來知道嗎。

上星期,
紅荳姊是發生了比較多次在脫褲時要坐馬桶前就忍不住尿出來一地,

而在星期天早上(我在客廳吃早餐)
她起床,跑了出來~
帶著羞愧快哭的表情與語氣說(眼眶已帶淚):

拔拔對不起~我尿在床上了,我晚上睡覺也有起來尿尿,
可是還是尿了。

這是我第一次遇到,
紅荳姊用這樣羞愧的情緒表達!!!!!

當然還是一如往常,很平淡的告訴與安慰她。

一切看似沒事,但隔天開始後的幾天,
媽媽說白天『在家時』一直跑廁所尿尿,都只尿一點點
,但出去玩就不會。

跟媽媽討論完,我們的結論是:
覺得紅荳姐因該是心因性頻尿,
害怕又再家中來不及上廁所。

總之~
再繼續觀察看狀況開導先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開始發生大約過了3天的時間,紅荳姊已自行恢復正常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頻尿症 幼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苔h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