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度下滑到奧萬大與武界的交叉口


再度詢問各位團員的意願以及雄哥的超不準路況下


大家因為沒確過武界所以就決定走武界回埔里


就這樣,8男一女展開了今天最痛苦的一段旅程


剛開始路況還算可以景致也很漂亮


但也只有在這時候大家還稍微可以欣賞一下


因為看看時間已經3點多了,要加快腳步前進




前進.....但..............好景不常....沒多久就..................




ㄜ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準備脫卡


因為看到前面的路......錯愕了!!!!!!!!!!!



阿勒...............無奈..牽車吧


泥濘....ㄏㄏ....頓時變成越野團了


還是公路車越野團




扛吧......




以為過了嗎.....錯了


騎沒多久....又是另一總路況


砂石灰塵多又厚....看看這壓過的樣子就知道有多厚一層




這個用騎的.........會滑....乖乖的用牽的吧




大家牽的很無奈但又笑的很開心~~~~有自虐傾向




sam爺不服輸堅持要用騎的!!!!!!!




吳大~~~~阿哩勒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
還是用扛的好了~~~~




黑輪變白輪~~~




靠....我只能說..........我的卡鞋!!!!!!!!!!!妳那ㄟ甲歹命~~~~




扣片裡面泥土都填滿了


上卡上不去,要先清乾淨一點





途中還是會經過一些部落





但....高興沒多久.............又來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好心的砂石車司機停下來等我們全部通過


要不然.....我們可能就全身是泥了!!!!!!!





過了之後又再度可以騎比較好的路......




進入部落














不過這段路就是這樣,一下好一下壞.....




但是大家還是騎的很開心




還可以比手勢就知道....好玩啦




吳大說......我的碳纖版輪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
不過太陽開始要下山摟,這倒是讓人擔心會不會變成摸黑行程。



總算到了武界水庫,風景真的是很棒(但路況超不優)


很漂亮的一個地方




連隧道內的路況都是...很糟!




阿不是說爬一下之後就都是下坡嗎......怎麼都是一直在爬坡阿!!!!!!




越來越暗了,前方到底還有多遠到埔里,沒人知道!


太陽即將西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看著剛剛經過的部落......下次再來不知是哪時候了




等人...但天色越來越暗...有點涼了




等了會...........但怕身體冷掉...慢慢騎邊等後面的人吧




我只怕一件事....就是...我沒前燈




在後面的小團4人團已經開燈再騎了




一路趕路....但...想不到這條路居然是要繞過整座山


還是要夜騎山路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接下來的路程,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...天色黑到,根本沒辦法拍照


又沒路燈,還有無數多的公路車殺手水溝蓋


引述阿吉的描述:


我來補充一下吳大在沒有照片的那段時間,九個團員的歷險記。

當天色漸暗,我們在曲冰部落整隊出發,已經從奧萬大出發20公里了,


這時所有的人心裡都有相同的問題:

1.還有多遠才到埔里?

2.後面到底是上坡還是下坡?

3.這條路真的對嗎?


於是我們想起衛星導航,一問之下,吳大的抓不到衛星訊號、素萍的接收器沒電、


Sam的也抓不太到,那,只剩下 DAVID 的 Edge705了!趕緊叫他導航看看。

結果,David 說:我不會用705的導航功能 . . . .>"<



不得已,繼續往下騎,又騎了8公里,路邊抓一個部落小朋友來問,


小朋友說:就前面的橋過後就是平路了喔。

這時大家心裡振奮起來,腳下越踩越快,過了那條橋,轉了兩個彎,幹!又是上坡!

心裏只想著:馬的我們被小朋友騙了。



眼看著天色已暗,吳大跟SAM開啟頭燈,在一片漆黑,又不知道何時會沒有路面的山上,緩緩的下山。

我跟素萍沒有可以照亮路面的頭燈,只能依賴他們的頭燈前進,吳大的後燈又很閃,


好幾次閃到我差點什麼都看不見。

下山沿途全是超過8%的急下坡,夾雜著4-6%的上坡,上上下下,最可怕的是,


這條山路上,每20公尺就會有一個跟大雪山一樣的水溝蓋。

這水溝蓋的夾縫很寬,剛好是公路胎會卡進去的那種寬度,


因此我們在摸黑下山的同時,遇到水溝蓋還必須想辦法斜切過去,


我有好幾次後輪都沒有順利切過去,差點就摔車。


最恐怖的是:下坡髮夾彎上面還會有兩個以上的水溝蓋!

這時海苔一行五個人已經超過我們四個很多,我們眼看著時間越來越晚,


但眼前的山卻越來越高,而且似乎上坡比下坡多,心裡越來越不安,我們到底走對路了嗎?



越過了一座又一座的山谷,但就是看不到埔里的燈火,


就在內心越來越恐慌的同時,SAM的頭燈沒電了!!

媽呀,這下四個人只剩下吳大一盞燈,我跟著吳大前進,漸漸的離SAM還有素萍越來越遠。

海苔說他們在前面遇到很好心的汽車,幫他們照亮路面,讓他們可以安全的下滑。


【更正上一句......-....就在過了最後一個隧道,接著就是下坡,我急忙打電話給後面的人告知路況,


但收訊不好一直打不同,就在此時其他4人就漸漸溜走了.....


阿.......我沒前燈...挫賽....接著我只敢慢慢的龜滑,又要靠星光與月光睜大眼睛閃水溝蓋,


不知滑了多久,後方來了一台小貨車,此時打定主意一定要咬上,


暗...結果他老兄越開越快,在一個地方差點就跟水溝蓋結親家,一直滑到路變成砂石路前


DAVID趕緊大喊,快停車!!!!!!!!!!!!!!不然...後果不堪設想...我也趕緊再打電話通知吳大他們


就這樣一路又牽了800公尺的路吧,終於看到第一棧路燈,心裡有踏實多了。】



素萍跟SAM也很好運的遇到另一輛汽車幫他們照亮路面。

只有我跟吳大兩個人必須就著那盞小小的槍燈,在烏漆媽黑的山上摸索著下山,


就當兩隻手已經握煞車握到快要沒力,甚至已經有點發麻的時候,我看到埔里的燈火了!

心裡正在高興,這條路應該是對的,我們也許可以活著回家,吳大卻突然停下來。

前面沒路了!! 又出現 OFFROAD 狀態,我們只好 . . .下來牽車。

就在牽車的同時,旁邊經過一個機車騎士,我們趕緊問他:這裡離埔里還有多遠??

他說:喔~很遠喔!

吳大趕緊補充:大概幾公里??

他說:大概3公里吧。

我跟吳大: . . . . . .



我們這時心裡的OS是:這裡的人講話到底能不能信?剛剛那個小朋友已經騙我們一次了 。

硬著頭皮繼續前進,走完800公尺左右的OFF ROAD,重新看到路面,


也看到住家,重要的是:有路燈了!

最後我們在一段很長的直下坡結束後,看到了一家燈火通明的 7-11,


還有已經在休息的其他五個團員。




心裡充滿了感動,我們終於活著下山了。

幾個人在7-11門口坐著,聊著剛剛那段恐怖的經歷,小紅帽直說:剛剛那真是太誇張了啦!

大家都認為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這一天。

每個人都笑的很開心,因為我們好像剛剛撿回一條命一樣,讓我們更珍惜眼前的幸福,


也一致有個共識:這輩子我再也不會來奧萬大了。


大伙在埔里的小七補充一下暖活身子,順便說著剛剛的驚奇之旅,決定在埔里搭客運回台中


這是第一次高鐵肉腳團騎到決定搭車的一次




看看!這....這像是在騎公路車出遊嗎?












龔小萍經過今天的行程洗禮之後,不能再待在幼幼班了


而且嚴然已經變成肉腳團的第一女強腳了!!!!!!!!!!!






既然要搭客運,那就先在埔里吃一頓吧!




大家餓翻摟~~~~




狂嗑.............形象...先放一邊摟




前往搭客運中



全航客運真好~~每個人只收我們125元


行李車箱放不下還讓我們牽上去,就這樣9台公路車全上


不用分兩台回台中~~~讚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


不到一小時就回到中投的德芳南路


大家下車...組車......完成今天不可思議的旅程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


而我跟吳大則是動起歪念頭,把車騎去灰鴿家.....


跟灰鴿說....希望明天是乾淨的..然後又請灰鴿開車載我們回家....ㄏㄏ


就這樣一台閃亮亮的小黃羅西又出現啦...好久不見的亮黃色ㄟ...ㄏㄏ




吃著奧萬大買的梅子,邊吃邊回味當天的行程,真的事態有意思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↓看看其他勇士們的部落格吧↓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Sam爺製作的影片:



龔小萍-981213奧萬大公路車歷險(拜託讓我出去0.0)


阿吉---0912奧萬大歷險記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苔h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