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逛資訊展後,再去小姨子家,


晚上在去逢甲吃吃喝喝,回到家都快11點了...


今天睡的有點晚,一直到7點20分才出門騎車,


有鑒於昨天冷風吹的頭好痛...今天特地戴上防寒帽一整個暖活啦....讚


而時間不多的情況下我最愛的練車路線就是這條路線:


家→中投→南崗→民間→松柏嶺→139乙→鳳山寺→148→中投→家,



全程90出頭公里,除了到鳳山寺補個水外是不暫停休息,


為何特別喜歡這條路線....客倌看來~~~~~


首先建議帶2瓶水


(個人是喜歡帶1支水1支運動飲料,運動飲料原因請看蕭醫師部落格)


補給食物(我喜歡帶全麥薄片吐司3片),


然後就可以出發啦~~~~


由家裡出發暖身,


來到中投後掛小盤練畫圓的踩踏與飛輪地形的變化運用


(迴轉數...看個人吧,一般我自己獨推,喜歡在90~95我覺得最舒服)


一直騎到進入南崗的高架橋,這段大約20公里


上高架橋後,開始掛大盤....一進入南崗剛好是緩上坡


但是只有一小小段,撐一下就過摟,


然後地形開始也是緩緩的上上下下


用大盤騎順便練習畫圓的踩踏與飛輪地形的變化運用




接著進入民間,騎到準備右轉上松柏嶺,這段路也差不多20公里,


就在騎著40公里過後.....


馬上要來一條長臭緩坡(夾帶一個急升坡)


騎著40公里後,已經有點累....


馬上來個長緩坡正是檢視自己爬坡的踩踏與出力


而這段緩坡將近6公里...


也常讓我騎到會有點意志換散....哈哈


(話說民間是這綠茶的故鄉嗎↓)




一直騎到了松柏嶺牌樓就開始慢慢騎緩和,


並且開始做邊騎邊補給,我也吃下了我的第一片吐司




慢慢騎就對了,這一小段緩緩的騎


但是補給時間一直到看到這家便利商店就要結束了喔


因為馬上就是下坡了.....


而這一小段路剛好用來補給跟緩和休息絕對足夠




一路下滑來到左轉接139乙後


,就自由發揮大小盤運用與飛輪檔位的切換


一路就來到鳳山寺啦,


這裡有一個重點,


就是一定要進來補水.....


因為這樣連買水錢都省摟(省錢萬歲,省錢萬歲),


補完馬上再出發摟,


下滑後右轉接往148回中投


再還沒進入中投前...慢慢緩和騎,


並且把剩餘的兩片吐司全部喀完,


進入中投後.....ㄎㄎ


前10公里,帶點速度隨心所欲的騎吧....


騎完中投一半(我是都騎到交流道)


最後10多公里就開始超級慢慢慢慢的緩和慢慢騎回家........


對於時間不是很多的我.......這條路線我很愛勒!!!!


分享給大家。





 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苔h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